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麵

  十二月的寒風穿過陰濕的長廊,皇甫岑停在了那貼滿各種社團活動,通知,小廣告的宣傳欄前,細細地找著已經快被風雨時間湮滅的那張薄薄的,紅色的紙。
  
  恭喜我校林命嘉同學榮獲新概念作文第一名。
  恭喜我校皇甫岑同學榮獲新概念作文第三名。
  2013年5月23日
  
  那是第一次,林命嘉的名字出現在我的世界吧,也是第一次我們並排在一起,嗯,也是最後一次。只不過以為是一個聽聞的同學,天真的遇上了無可避免的閃耀。
  
  真正第一次見林命嘉是在什麼時候?忘了,真的不記得了,可是她還是隱約知道,那天溫度很高,陽光格外熾熱,鼻息間都是土地的熱氣,逃掉體育課,懶懶的躲在梧桐樹下,看著藍天,白雲,一切都很安靜,一切都很無趣。
  
  「宋恩茵,你又逃課!你去哪啦?」

一個男生對著電話那端的人吼,似乎很凶,但她分明瞧見了他的無可奈何和擔心。
  
  「你在那待著,不準跑,知道嗎?知道嗎?別不說話,知道了嗎?如果我到了,你不在,你就……」

那個男生幹脆利落地把包扔向外牆,可話還是一直不停。
  
  她笑出了聲,他回頭與她對視,她終於看清了他的臉,是不是一見鍾情?琥珀明亮的眼睛,細密卷翹的睫毛,白得透明的臉,像天使啊。誰說禍水都是女的?那第一眼就禍害了自己,然後在很長的時間裡敗給了那個被他吼著要去抓人的宋恩茵。但是她還不知道啊,那時候她還傻傻地以為生命裡的Mr.right出現了,傻傻地以為他是她的天使,哪裡知道他的注定,他的天命從來只有那個宋恩茵。
  
  而這些漣漪悸動,在他看來只是一種渴望,一種憧憬。有嗎?可能有的吧。宋恩茵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是嫉妒,什麼是不甘心。
  
  那天的天氣和第一次遇見林命嘉時一樣熱,人心浮躁。在去實驗室拿器材的路上,冷清的平台上男孩女孩坐在長凳上,女孩歪著身子,全身懶懶地,不滿地說

「林命嘉,你有病啊,幹嘛跟王尚凡吵架,害得我都不能回去午休了。」
  
  林命嘉?抬頭看到長椅另一邊的男孩,臉上不滿,又覺得委屈,聲音滿是彆扭

「前天是我生日啊,我生日,王尚凡明明都知道還拉你去看日出。」
  
  她看著林命嘉越說越不滿,那可憐兮兮的表情她看著都不忍心,但那個女孩還在不滿

「嘿嘿,少年,你每年都過生日,膩不膩啊你。」
  
  「...所以你跟她跑了,也不跟我說,就讓我在家傻傻的等了一天!」
  
  「啊,這個...」

女孩終於良心發現,聲音弱了下去「太激動,忘了,可是我不是把那照片發給你了嗎?」
  
  「隔天淩晨六點....那個晚上一天沒睡就等來你的日出。」
  
  女孩的聲音更弱了

「呃,我,我,哎,那也是我的錯啊,你跟王尚凡發什麼火啊。」

  「哼,我敢跟你發火嗎?你不是覺得沒什麼嗎?」
  
  女孩突然傾身倒在林命嘉的腿上,抬手摸著他的下巴,像安撫地摸著炸毛的貓,「別生氣了,以後去哪都跟你說好吧,你這個小彆扭,這周六陪你去看話劇好吧,你不是一直都想著去嗎?」
  
  她看到他滿身的躁動輕易的被女孩幾句話消解,話語裡都是驚喜「你不是不喜歡看話劇的嗎?」
  
  「是啊,誰叫我家命嘉喜歡啊,沒辦法。」女孩無奈又充滿戲謔,笑著繼續說「晚上我請客吃砂鍋粥,你和王尚凡別鬧了啊。」

  他癟嘴,又點點頭,把女孩的頭輕輕的往裡靠「睡吧。」
  
  時光靜好,她似乎成了一個不小心偷瞄到別人故事的路人甲,躲在角落裡默默看著聽著。也是從那時起,她格外關注宋恩茵,她像個玫瑰,是個帶刺的女孩,美麗自信,張揚利落,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,還有她的竹馬,林命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e芻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